2013/04/07

2012機車環島 - Day 4

#Cover


一早拖著昨天趕路留下的疲憊身子又衝出去拍日出了,今晨天氣是真的非常不好,但不成氣候的經驗告訴我這種天氣不是會下雨(不能拍)就是會出景(狂拍),不會發生槓龜(沒東西拍)的情況,就衝出去碰碰運氣!

才出門沒多久就下起細雨,接近吉安出海口時雨又大了些,往海望去,海天是已經「無線」了,暴雨讓我分不出大海和天空的界線在哪,看起來今天日出是不能拍了,立馬決定回民宿休息。

醒來發現外頭陽光從窗戶透進來,看來這場雨是老天故意下來讓我休息的阿!雖然這幾天晚上約十點左右就睡覺,但連日早起拍日出加上騎車,讓我從一天一顆 B群撐整天變成一天一顆 B群再外加一瓶咖啡才能維持體力。咪了兩三小時,身體還想懶在床上...(其實是民宿的床太好睡)

昨天住的Bwei民宿應該是本次環島所住民宿中CP值最高的了,環島前打電話要訂單人房,但當天單人房已被訂光,民宿主人就很阿莎力的給我三人房!(一個人住三人房超爽得)
昨天到民宿時,民宿主人跟我說有位女孩也是一個人旅行,本來要安排她跟我睡同一間三人房,但怕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會有危險(我不是怪叔叔 冏),就把我升級到六人房,雖然女孩說沒關係,她想體驗旅途中與陌生人互動,這樣才有旅行的意義(跟我一樣!),不過民宿主人還是堅持,所以我當晚就變成是睡...高級的六人房!而且還比較便宜!!!



#1 高級六人房、我的環島夥伴、德安無名早餐

民宿的床真的很高級,睡起來相當舒服,睡到不想爬起來XD

#2 如果跟其他旅人共住一房,可以把貴重物品鎖進櫃子,相當安全!

#3 這次真的是留言樹不是名片樹了!民宿主人也很貼心提供紙筆讓大家寫好貼上去!

此外,民宿也有提供洗衣機,對背包客來說很友善,浴室也很大,使用的是凱薩衛浴哦!之後還有機會來花蓮走走的話,Bwei民宿依然會是我的第一選擇~~~

離開民宿後,天氣還是沒有很好,預定行程都被打亂了,且戰且走,先出發再說囉~

#4

在市區繞阿繞的,看到路牌往松園別館指去,沒有目的地的我就跟著轉~~~過去了~~~

#5 松園別館

#6 建築物後方的池塘,魚很多哦!

#7 松園別館是在市區比較高的地方,來這裡看風景也不錯~

#8 松園別館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松樹啦~

正巧碰到附近大學的畢業生來這拍團體照,能夠在花蓮讀書真是件幸福的事,往台東宜蘭跑都方便,花蓮也有一堆景點和美食,在台南讀書的我非常有同感阿!!!(握)

說到美食肚子就餓了,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那就到附近找美食去啦!

#9 公正街包子,來花蓮必吃!(真的好吃!)

#10 吃完包子跑到城隍廟喝廟口紅茶

#11 眼看天氣逐漸好轉,吃飽飽後就繼續上路啦~

下一站來到七星潭~

#12


#13 七星潭的海水真綠...


 #14 浪很大,打在礫石灘上鏗鏘響!

#15 在這休息沒多久,看到蘇花那已佈滿厚重的雲,就知道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再不走,下雨天騎蘇花是很危險的= =


#16 進蘇花山路前必留念的太魯閣大橋,前面也有一對情侶停下來拍照XD


#17 蘇花上的一個小村落,大家經過時車速都沒什麼放慢= =...


#18 我有拍到清水斷崖嗎?原以為清水斷崖會有很明顯的標示,但我好像不小心騎過頭...

騎到蘇花路上的第二間7-11時,發現機車速度表壞了,怎麼催油門都沒起幅,里程表也不會動,一路又繼續騎到東澳車站才停下來檢查。

#19 我反而不是怕車不能騎,是怕里程記錄不準確,除了發現出問題的當下就把里程記在腦中,在東澳車站時也順手拍一張里程記錄。

因為自己實在不懂車,就把情況跟有稍微了解機車的朋友說,朋友就說是控制速度表的線接觸不良,檢查一下還真的是這樣,然後東弄西弄也弄不好,在不影響行車安全下也只能繼續前進了!

#20 離開東澳車站前拍一張,蘇花旁的一個小火車站。

接下來就騎到了蘇澳的昭安觀景台,這時也快離開蘇花公路了。
在騎蘇花公路前就耳聞它的危險,實際騎過一次後覺得最危險的是路上的砂石車,砂石車超多又開的飛快,除了彎道有稍微減速,其他路段時速都在70以上,住在宜蘭的朋友就教我幾招比較安全的騎法,看到砂石車從後面來就靠邊讓它先過(路上小貨車也都會讓,因為它們煞~不~住~),然後跟在砂石車後面騎比較安全,砂石車會幫你開路~
此外沿途一直都在修路,我機車那條接觸不良的線就是被爛路給震斷的,坍方及落石倒是還好,不要在雨天或是雨後騎應該就可以了,這就是我要趕路的原因... (看那照片裡厚重的雲~)

#21 昭安觀景台俯瞰南方澳

#22

#23


昭安觀景台可以遠眺南方澳,在這邊悠閒的拍著幾張風景,看腳底下漁船進進出出,騎蘇花騎到緊繃的身體也放鬆了不少~

從觀景台再往前騎沒多久就下了蘇花,然後也開始飆大雨了...沒在蘇花碰到大雨真是萬幸,趕路決定是正確的!

披上雨衣後一路趕到今天要住的地方,卸下身上大包小包換上輕裝,跟在地欸冰友到礁溪吃飯順便修車,還有...

...

...

...

#24 被魚咬!


感謝蚵仔帶我去吃好吃的,人生第一次吃到「糕渣」哦!


========
2012/06/06 (三)


行程:
花蓮-花蓮市 民宿-Bwei hostel->
花蓮-吉安 出海口->
花蓮-花蓮市 德安早餐->
花蓮-花蓮市 松園別館->
花蓮-花蓮市 公正街包子、廟口紅茶->
花蓮-新城 七星潭->
花蓮-秀林 清水斷崖->
宜蘭-蘇澳 昭安觀景台->
宜蘭-頭城 民宿海杏樓->
宜蘭-礁溪 忘了是哪間熱炒、魏姐包心粉圓->
宜蘭-礁溪 湯圍溝公園 (給魚咬)->
宜蘭-頭城 民宿-海杏樓海景民宿

公里數:
19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