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2012機車環島 - Day 3

#Cover


昨天實地到加路蘭和小野柳走走後,覺得加路蘭較適合代表此趟環島行在台東的日出,於是早早就來這架相機等待了。



#1 不過今天天氣好像沒有很好...



#2 果然遠方開始暴雨了...

#3 還好有抓住日出瞬間,沒幾秒又消失在烏雲中...

#4 拍著拍著,烏雲竟然破洞了!也太恐怖了...超像電影中的場景= =...

#5

#6 最後還冒出一隻龍@@
(更多 日出.加路蘭 )

拍完正準備收工的時候跑來一個也有玩攝影的阿北跟我聊天,他用手機秀他在小野柳拍的照片,一直換張一直講他這張照片在拍什麼,一直說去那邊拍比較好,這裡拍沒有意義,哇哩勒...
我只想跟那位阿北說:「這兩天加路蘭給我的感覺太新鮮了,基隆也有個『野柳』等我去,到這拍日出對我來說比較有意義啦...而且阿北您照片口味都太重啦...」我沒跟阿北說太多話,我只想趕緊收完裝備,快快結束與阿北的對話,回民宿吃早餐~

#7

我在台東住的民宿Blue house本身有經營早午餐,住宿的房間是從樓上月租雅房的空房整理出來,住宿費有含隔天的早餐,睡醒一下樓就可以叫早餐吃超方便的XD 而且他們早午餐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物超所值!

我吃早餐時相機正在充電,食物的照片及心得就請參考其他人的blog囉。

#8 Blue house店內的裝飾,我以為那些是來這用餐過的人留下的字條,近看才發現是名片= =

#9 環境擺設很溫馨,可以很舒服的在這用餐~~~ (不小心讓正妹老闆娘入鏡了)

吃完早餐沒有在民宿待太久,稍作休息就離開了,因為今天要從台東市騎到花蓮市,路有夠長阿!原先也有考慮在中間多停一天,礙於時間有限,只好硬著頭皮拼了!

#10 相邀來去台九!花東縱谷我來了!

#11 從台東市走台九線再跟著路標指示前進,約二十分鐘出頭就會看到鹿野鄉的大標誌,再騎一下就到鹿野高台了。

#12 從鹿野高台至高點俯瞰,沒有熱氣球的高台很清淨阿XD~

#13 高到嚇死我了阿娘喂~


#14 遠方房子都小小的!

#15 我剛剛就是站在觀景台上面拍的~

#16 高台下方停車場的視野,啊,好像棋盤似的~ (謎之聲:我看倒有點像稿紙~)

#17 沒有熱氣球我也要飛一下XD

#18 準備離開鹿野高台,繼續趕路啦~~~

#19 鹿野附近有個綠色隧道,也是很有名的景點哦~~~

#20 經過這裡若有空閒,可以躺在馬路上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我趕路去就不陪躺啦^^"

#21 騎過一座大橋,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稻田,看到稻田就知道池上到啦!池上便當我來了~~~ (流口水)

#22 池上鄉超有心的,積優稻農的稻田前都會立一塊「稻米達人」的牌子,我老家的相關單位真的要多學學!

#23

在鄉間小路騎來騎去就是找不到伯朗大道,看到長的像伯朗大道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了!
(環島完查資料才發現我找到的是「天堂之路」... 此行無緣見到伯朗大道QQ)

#24 通往大山的天堂之路

#25 兩旁都是稻田,稻子還不夠黃囉!

#26 天堂之路末端彎延進入小村落

#27

#28

#29 天堂之路就在這塊路牌前面,不是伯朗大道,別跟我一樣誤認了...
(那時有遊客也在尋找伯朗大道,我還跟人家說就是這,他回我說怎麼跟照片上的不太一樣=,.=)

#30 事後發現不是伯朗大道有點失望,合照拍心酸的XD (到此一遊!)

#31 池上便當我真的來了!台灣各地都有池上便當,在屏東也吃個上百回,這次來到悟饕總店吃便當,真的有比較好吃!飯菜的量雖然很一般般,但總店的便當就是特別有飽足感!!!來這吃過的朋友也都說總店的特別好吃!

#32 店外還有真的火車車廂,旁邊也有用餐的座位~

#33 都中午了還離花蓮這麼遠,慘了我...

#34 吃飽飯後到大坡池走走,過了中午,天空的雲就變多了,不妙...

#35 大坡池適合吃完飯後走走消化一下,它就在悟饕總店附近而已,蠻多當地人會來這散步,很像一般的公園...

從池上往北騎沒多久就進入花蓮縣富里鄉,選擇走台九不走台11就是為了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雖然現在還不是金針花海的季節,但站在高山上俯瞰東部也是我所期待的美景...

一路直奔六十石山山頂,路途的幾個陡坡是我目前騎過最陡的山路,還好我的老戰車挺的過去,不過這天下午的天氣實在是太差了...我的心情差點挺不過去...

#36 攻頂,沿途僅開了些金針花,騎到最上面時,我已被雲霧裊繞,這張在小瑞士觀景台是冒著細雨拍的...

#37 烏雲飄過來,越來越冏了..

#38 這樣看真的很沒有「小瑞士」的感覺阿XD

#39 依稀看見山下稻田還能照到一些陽光

#40 我在忘憂亭裡忘不了憂愁。上來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人真的是在整坨雲裡了,出了亭外能見度沒幾公尺吧...

這下什麼都看不到了,帶著遺憾離開這邊,給金針花季留個伏筆囉!

原本離開六十石山後是要走瑞港公路跑海岸線行程,但在時間嚴重delay、下雨天海岸線玩不到東西的情況下,臨時決定直接騎台九線一路到花蓮,趕緊至民宿check-in。

#41 趕路路過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到花蓮的路途中又疲又累,騎到一半還不小心度咕偏了一下,那時嚇到不行,就邊騎邊大聲唱歌提神XDDD

抵達民宿時已八點多,洗個澡再殺去自強夜市大吃,結束這令我開心又難過的一天T^T


========
2012/06/05 (二)
(拖稿拖到Google Map都改版了XD)

行程:
台東-台東市 民宿-藍屋Blue house->
台東-東河 加路蘭遊憩區->
台東-台東市 小野枊->
台東-台東市 藍屋Blue house (早餐)->
台東-鹿野 鹿野高台->
台東-武陵 綠色隧道->
台東-池上 天堂之路->
台東-池上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台東-池上 大坡池風景區->
花蓮-富里 六十石山風景區->
花蓮-瑞穗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花蓮-花蓮市 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法式棺材板、香榭城現打果汁)->
花蓮-花蓮市 民宿-Bwei hostel

公里數:
229k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