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2012機車環島 - Day 1

#Cover


前一天沒有像小時候一樣因為要旅行而睡不著,為了環島的晨昏拍攝計畫,過去幾天已養成晚上十點就寢,早上四點起床的習慣。但是出發前該完成的事情到了最後一刻還在處理,前一天拖到了晚上12點才睡,身體已非常疲累,隔天四點起床看窗外天氣不是很好,放棄拍攝環島第一天的日出(當時很愛睏的心想,反正台南日出幾乎天天在拍,不差這一天),倒頭睡到六點多才醒來繼續處理事情。

今天行程排得較短,雖然車行師傅已幫我調教好我的17年老豪邁125,還是會怕他環島時給我耍脾氣,所以就先讓他試跑幾段山路,看會不會有什麼狀況,如果今天的路程跑的很喘,那剛好騎回老家跟家人說我不環島了,回老家休息個幾天也行XD


#1 早上十點多,我踏出這扇門,開始我的環島旅行。

#2 從台南育樂街出發,在歸仁買杯飲料,騎著平常回家的182縣道,很喜歡沿路上的風景,但今天天氣一般般。這條路再跑個幾次,隨著研究所畢業,之後也沒什麼機會騎了。

#3 跟家人說好的,要到廟裡拜拜,順路到千佛山菩提寺參拜大佛。小時候參加過這間寺廟的夏立營,跟著廟裡的和尚尼姑們吃齋唸佛幾天...

原本從菩提寺離開後,打算走後面的產業道路接回183縣道,可是走到一個叉路真的認不出哪一條才是我要走的,又乖乖走回原路XD

回到182縣道繼續往前走一下就到了被稱為「夢幻湖」的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在這邊拍的星軌照很漂亮,一直很想來走走,藉這次環島也把它排了進來~~~
太陽很大的正中午,遊客都躲到附近餐廳吃飯去,只有我一個人扛著腳架走到最裡面的涼亭拍照...。夢幻湖的水位跟涼亭圍牆一樣高,只要水面波動就會有湖水滲進來,不過那時靜風,湖水也靜得像面鏡子,只有我頭上燕窩的燕子爸媽不停飛來飛去,把我當偷窩敵人假裝要攻擊我,我怕牠們沒算好距離不小心衝撞我,放棄拍照最佳位子閃到一邊去拍T^T

#4

#5

#6

還好離開台南前有買飲料,差點沒熱死...死在這一點都不夢幻= =

再來就是山路行程,在這之前,梅嶺是我騎過最陡的山路,而通往308高地的無名道路又更陡!機車引擎發出低沉的聲響,真怕皮帶被我操到斷掉,我就要在深山中求援了。
308高地路上有很多土雞城,走這的目的是尋找環島之後要來拍日出雲海的地方,雖有在網路上先大略查看位置,可一路上沒路名沒路標,有點迷路,看到有車往山上走就跟著騎。
跟著車騎一段路,結果這車是進了優美山莊土雞城,看到這土雞城有風景看台,我也停下車進去晃晃。土雞城餐廳內掛著來過看台拍日出雲海的前輩的大作,赫然發現,這不就是我在尋找的日出雲海攝影之地嗎?!
誤打誤撞被我騎到這邊,開心的回到停車場把腳架扛到看台拍個幾張。

#7

#8

前一天沒下雨,能見度特別的差,拍起來就是一片霧茫茫,還有一塊下不了雨的烏雲。

拍完照後跟裡面的老員工聊一下,她說這邊常有一群攝影人半夜就到看台等候日出,要好位子就要早點來。這邊日出攝影人潮應該跟虎頭埤差不多,但路比較不好騎,我還是等有車開的時候再來這拍好了。

下山的路比較大條也有路標,接到台3和182縣道的終點,再從旗山往美濃走去。

#9

#10

#11

行經台28與181縣道路口,我沒有右轉走高美大橋回到高樹老家,繼續往新威、六龜走,去看看十八羅漢山...還有莫拉克災區─那個在我考研究所前煎熬苦讀時使我老家村莊撤村,而我只能在台北轉告家人災情資訊無法回家幫忙的颱風。

過了新威後就有比較奇怪矮山出現,這邊就是十八羅漢山的所在地。十八羅漢山地形特殊,有「台灣小桂林」之稱,因山形如火,又稱火炎山,這峰峰獨立又相連的景色得繞到對岸才能看得比較清楚。

#12

#13

#14

越靠近六龜路越爛,莫拉克造成的土石流給當地帶來的災害到現在還沒有復原,都快三年了,不曉得政府在搞什麼。趣味的是,兩天後政府將會在六龜高中舉辦風災三週年心理重建研討會暨復原成果展示,我在六龜市區這段路只有看到還在整建尚未舖上柏油的道路,沙石車來來去去,老人家坐在半倒房屋下吸著沙石車揚起的土塵,看不太到什麼復原成果。

#15

#16 騎好一陣子的爛路,總算要過橋到對岸了。從六龜大橋上放眼望去,河床上還有好幾個怪手在趕工...

#17 對岸的路好騎許多,路邊種一堆我不清楚的果樹,都包得黑黑鴉鴉的。

#18

騎過這一段後又是爛路的開始...應該也是土石流沖刷區域...到這邊就比較沒有樹擋到十八羅漢山了。

#19

#20

#21

#22 快騎到新威大橋時,烏雲旁邊泛出奇特的雲隙光,超美的!

#23 紫斑蝶造型的新威大橋,不過近年來茂林風景區的蝴蝶有變少的趨勢。

#24

#25 快騎到家的時候,天空又破洞勒!

騎回家後卸下行李,因為沒吃午餐肚子超餓得,給阿公阿嬤看一下他們的乖孫回來了之後就跑出去覓食啦!

#26 就是這味!從小吃到大的蔥油餅,老闆的小孩也是從小看到長大XD,吃了十幾年只漲五塊!

#27

#28

吃飽喝足後去找阿爸阿母,給他們看一下他們的乖兒子回來了,然後就跑去田裡晃晃啦XD

#29 這期稻收還行~~~

#30

#31 用我的戰車收尾吧,接下來的幾天就靠你了!


========
2012/06/03 (日)

行程:
台南-東區->
台南-關廟 千佛山菩提寺->
台南-龍崎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夢幻湖)->
台南-左鎮 308高地->
高雄-六龜 十八羅漢山(火炎山)->
屏東-高樹

公里數:
12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