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1

我的春秋大夢。

  拖了快三個月才開始寫這次環島的旅行紀錄,決定好環島時間到出發當天的前一刻都還在忙其他事情,環島結束後到又一直忙忙忙到現在,以為邊旅行邊工作會是很棒的事情,經過這次環島後覺得相當難以兼顧阿!



  早在年初就有想要在論文二次proposal完就出發,但發現proposal完一個月後就是defense,默默改到畢業典禮隔天出發,也是畢業典禮當天才告知家人要一個人環島旅行這件事。

  活到現在,有將近一半的「歲月」是屬於遊子身份,到處亂跑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還沒跑過整個台灣,尤其是東部,對東部的印象只有小時候跟父母到台東關山騎環鎮腳踏車道,那是我唯一一次到過東部,所以這次環島也計畫好好玩東部。長大後脫離父母魔爪的掌控,開始自己規劃小旅行,跑遍了西部大半城鎮以及一些離島,旅程都相當順利,也旅出興趣XD

  真正引起我環島的熱血是上研究所後,學校跟老家距離約50多公里,這段騎車只要一小時的路程,搭大眾交通工具回家卻要花約兩百塊車資及近三小時的時間坐車,怎麼算都是騎車最省成本!於是搭車沒幾次就開始騎車來回老家,也試著騎車旅行,最遠還從台南騎到墾丁去了!習慣了機車的方便性更讓我確定環島要靠它!

  就在2012年初不小心在某論壇中看到別人機車環島的心得文,當時論文寫得正心煩,看人家的心得文看到心都飛出去了,「只接受失敗,不接受放棄」這句至理名言深深烙印在我心中,從那時開始就一直有環島的衝動...

  碩班畢業為我求學階段劃下句點,拿到畢業證書前的空檔期我決定實現這半年來的計畫。畢業典禮隔天早上處理完事情,清點裝備完,我就出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